性愛與坦承

很多人認為伴侶間的忠誠,只是需要你誠實地對待你的伴侶便可,例如直接說出你去了酒吧,而不說你是因為工作到很晚。事實上,在於兩性關係,真正的誠實並不止如此-為確保你達至健康的關係,就是要避免這段關係出現謊言。

 

「我沒事。」很多人為了避免衝突,很多時都會隱藏自己的感覺,相信一個好伴侶應犧牲自己的需要。偶爾善意的謊言(例如:「不,你的屁股看來不大。」)是合適的,但經常將你伴侶放在第一位,只會引來厭煩。但當然這不是說你需要挑剔你的伴侶:你只需要坦承自己的感覺-並不要把感覺投射你的伴侶身上。與其說「你又再晚回家了!」,不如說「我覺得你好像沒有將事情的變化告訴我,並將它成為慣常。」這樣一來,你就可能不會得到一個激動的反應,但仍能說出你的想法。

「啊,啊,啊。」男人和女人都可以假扮高潮的聲音,一切都是為免傷害戀人的感情,(或是結束過長的床上時間)。但是,如果你假扮高潮,伴侶便會以他們做了正確的事情,下一次更可能再做同樣的行動,因為他以為「這成功了」。相反,指導你的伴侶如何使你達到高潮,或者承認您是太累/緊張/喝醉,因此沒有達至高潮。性愛不代表雙方必須擁有高潮;但假扮高潮長遠來說,總是會令性愛更糟。

「我很樂意這樣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慾望,但不代表你必須答應伴侶的性要求。如果你不喜歡對方提出的性要求,你應該坦誠提出(不要對對方有偏見的評論)。同時你亦要接受一些你想做,但你的伴侶卻不想嘗試的事情。妥協只是任何關係的一部分,如果有些東西你感到不舒服,你應有自己的立場。真正的兩性關係不只要說「是」,有時亦要說「不」。

一個健康的戀愛關係是建基於信任、感情和尊重,所以,如果你,確實尊重你的伴侶,便要說出真話,這份信任會令你倆的關係更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