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將至,在情人夜浪漫氣氛加溫下,易使不安全的性行為發生。為此,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與岡本okamoto保險套提醒民眾,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避免「不安全」的性行為,別讓一時激情沖昏了頭。本次活動也號召大學生於七夕情人節當天一起走上街頭,宣導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根據UNAIDS的統計,全球愛滋感染人數整體有下降的趨勢,但就台灣地區來看,愛滋感染人數卻仍然居高不下,近幾年皆以近2300人數增加,其中15至34歲年輕族群之感染率,竟佔所有年齡層感染人數的7成。

 

鑒於目前台灣青少年愛滋感染情況嚴重,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與岡本okamoto保險套一同號召大學生,於情人節當天一起走上街頭,以口愛傳情模式宣導安全性行為之重要性,本次活動所用保險套,全數由岡本okamoto保險套公司贊助。

 

8月9日活動前,於Facebook粉絲專頁搜尋「交情岡套好」,並完成以下動作就有機會獲得神秘禮物。1、至「交情岡套好」粉絲專頁及本篇po文按讚;2、分享此po文同時 ‪#‎紅絲帶翻轉愛,並標記三名好友;3、將此分享設定「公開」,活動將於8月15日抽出5位幸運兒,贈送5份神秘禮物。

 

此外,民眾也可於8月9日活動當天下午2時30分,至西門町紅樓廣場參與「捕捉神獸」與「岡本保險套接力遊戲」,就有機會獲得神秘岡本限量保險套。活動當天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工作人員也會現場示範保險套的正確使用方式,共同呼籲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並發表目前民眾最常詢問的愛滋相關十大問題與正確答案,基金會秘書長林頂也會說明當今台灣青少年愛滋感染現況,呼籲青少年應正確認知愛滋傳染途徑及避免風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