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冷感』在醫學上只是俗稱,一般認為興奮期障礙、高潮困難以及性慾低落,可以稱為性冷感。醫學上較正確的名詞是女性性功能障礙,也就是性刺激時,無法達到高潮,或是喪失性慾及對性活動缺乏興趣者。性冷感的成因可以分為心理與生理層面,其中心理因素佔了九成;而生理因素則包括賀爾蒙失調、疾病、藥物等的影響。生理因素的冷感可以對症下藥,但是對於心理因素造成的性冷感,就需要請教心理諮商師或合格的性治療師,需要再強調的是,女性性冷感的成因還是有來自於男方的問題,因此如果兩人一起面對問題找到解決方式,相信一定更能改善情況。心因性性功能障礙在國外有專業的性治療師,可以用演劇、錄影帶觀察、性生活日記、實際模擬等方式找出癥結,加以行為輔導,成效不錯。除此之外,以自我治療的方式,透過自慰來瞭解自己的敏感地帶,進而在做愛時導引對方,也能改善這種情形,適度的使用安全衛生的 情趣商品如電動按摩棒,也能夠輔助前戲陰蒂刺激的不足。

 

        使用情趣用品的人多是想改善枯燥、公事化的性愛關係,讓性愛有新鮮感與變化,在這種情況下,情趣用品可以為平凡、一成不變的性生活帶來一些刺激。對於性伴侶或性需求特別強烈者,情趣用品可以配合自慰來宣洩性欲,只要不過份依賴情趣用品,這算是一個很健康的解決方式。此外,使用助性保健用品對於性關係是有正面輔助效果的。目前國內合法販售的「威而柔」,是效果較佳的助性藥物。「威而柔」是一種不需要醫師處方,用來幫助女性朋友達到性高潮的乳霜。它的主要成分 L-Arginine (L-精氨酸) 是一種天然氨基酸成分, 外用於陰部時可促進陰部的血液循環及增強陰部敏感度與濕潤感,能夠促進女性生理構造的敏感度,幫助女性朋友在性愛過程中容易達到高潮甚至於多次高潮。事前溝通雙方所需,氣氛情緒,前戲等都是女性達到高潮的重要因素。一般的建議是在事前約5-15分鐘將「威而柔」塗抹於外陰部的陰核四周、及陰唇上,輕輕愛撫後即可有溫熱濕潤感,陰核及陰唇也會因為血液循環的增強而變得敏感,再藉由前戲的撫摸即性行為使女方較容易達到高潮。〈使用份量因人而異,一般只需每次使用1到2包 ,少數婦女需要3到4包〉

 

        「威而柔」不是藥物,非常安全,不需要醫師處方。但是患有婦女性疾病或泡疹的婦女,孕婦及受乳期間女性不應使用。 

        與威而剛於男性的效果一樣,75%至80%的使用婦女反映「威而柔」有效。